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Monday, August 26, 2013

Tips for Trial & Real Mandarin SPM 2013

自由题:
 1 自己的梦自己圆
 2  失败了,再站起来
 3  如果能够重来
 4  将奉献进行到底
 5  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
 6  好好爱自己
 7  错过是一种遗憾
        8  不能向生活称臣 
        9  万事起头难
 10  小不忍则乱大谋
 11  天生我才必有用
 12  我的未来不是梦
 13  世界有了我们更美丽
 14  活着就是为了别人

 15  只问付出不问回报

说明文:
1    如何防范甲型流感蔓延?
2    如何有效地推行“一个马来西亚”计划?
3    我国各族拥有不同的文化。”试说明维护我国多元文化的好处。
4    守时是大家提倡的美德,试说明提倡守时的方法。
5    谈面子书对学生的影响。       
6   少女失踪的事件屡见不鲜。试说明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和解决问题方法。
7   如何给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人生观?
8   “有些人喜欢到最后一分钟才处理事务。” 试说明造成此现象的原因及如何革除这种弊病。
9   “现代人越来越讲究健康的生活。” 试说明你保持身心健康的方法。
10    谈青少年参加国民服务计划的好处

议论文题目:

1“网络为学生带来的利多于弊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2 “网络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为密切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3 “学生利用网络学习,能取得更好的成效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4“提高考取驾驶执照的年龄能减少车祸的发生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5 “通晓多种语言能提高就业机会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6“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,学习各族群的语 言能促进人民的团结。”
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7 “融合各族文化能使国民团结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8“传承传统文化是青少年的责任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9“传承传统节日是妇女的责任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10“青少年问题日益严重,家长应负起责任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11“问题学生来自问题家庭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12“体罚制度能改善校园纪律问题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13“消费人在选购货品时,多受广告的影响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14 “人类缺乏环保意识,导致天灾频频发生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 15“警民合作能减低罪案的发生。”试写出你对上述意见的看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