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Tuesday, February 5, 2013

小心日常饮食致癌物


其实大部分的癌症并非与生俱来, 而是后天不当的生活及饮食习惯所导致。
  • 问:哪些食物吃多了容易致癌?
答:这些食物包括了脂肪、腌渍、发霉食品、烤焦食物、食品添加剂等等。高脂肪饮食引起乳癌、卵巢癌、大肠直肠癌 (colorectal cancer)及前列腺癌 (prostate cancer)的机率很高。而腌渍与发霉食品则可能与胃癌的发生有关。
  • 问:不当的饮食及生活习惯如何引发癌症?
答:许多研究证实,饮食与癌症是息息相关的,如肉类摄取过量,纤维摄取不足、营养不均衡等。高纤维食物如蔬果、全谷类食品等若摄取不足将提高患上大肠癌、食道癌、胃癌、前列腺癌及卵巢癌的风险。
另外, 肥胖/ 痴肥症 (obesity)也与有些癌症发生相关,如胰脏癌(pancreatic cancer)、食道癌、大肠癌等,而体重过胖的原因是热量摄取过多,活动量过少所导致。
  • 问:如何防癌?
答:
1. 选择新鲜的食物。少吃隔夜的食物。
2. 根据饮食金字塔,均衡地摄取各类食物。(请咨询饮食治疗师)
3. 摄取高量的蔬菜及水果因为它们含有许多天然的植物生化素 (phytochemicals), 具有抗氧化作用,对抗癌有效。
4. 减少油脂与盐份的摄取。
5. 适量饮酒。
6. 保持健康的体重。
你知道吗?
通常能痊愈的癌友,其成功最大的因素是本身积极乐观的态度。虽然现代人长期处在生活的压力下(事业受挫、情感受伤害等)但若能将癌症的产生当作是警惕,改以正面的态度,欣然接受,彻底处理长久存在的问题,尤其是不当的饮食习惯、抽烟、喝酒、情绪病等对提升癌症的预防与治疗,其效果会更加显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