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Sunday, May 15, 2011

在現有教育體系下,許多教師主張“死背書”教學方式,學生根本不知道自己學到什么。

 (古晉15日訊)砂拉越大學認知科學及人力發展系講師沙林阿末說,根據研究,女生比男生記性佳,若教育系統繼續採用“死背書”教學方式,大學陰盛陽衰現象將更嚴重。
 他說,在現有教育體系下,許多教師主張“死背書”教學方式,學生根本不知道自己學到什么。
 沙林阿末今日出席配合2011年教師節慶典而舉行的教育論壇上,發表談話。
 他指出,一些教師為了確保學生能在考試中考獲佳績,而向學生鼓吹“死背書”教學方式,還為學生準備模擬試卷,教導學生把答案死背或記在腦中。
 “這種情況形成一種現象,即學生到頭來根本學不到什么,卻造就了‘死背書’的本領,一有考試就背書,卻吸收不到知識。”
 “如果讓這種情況持續下去,以后大學的男女比例將更懸殊,甚至達到女大學生佔逾90%的情況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